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巴将开放不动产和私家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巴将开14年来首次党代会 商议领导权移交及经济改革

  会议将讨论的关键问题

  ①给予企业自主权,政府的权限仅限于公共管理,而古巴共产党脱离上述两个领域的运作;

  ②扩大合作社制度,允许合作社与政府和小私人企业家保持横向关系;

  ③制定新的农业政策,包括决定目前政府垄断食物配给制的命运,将糖业部改编为企业,取消基本补贴制度;

  ④开放不动产和私家车市场。

  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6日开幕。据悉,这是古巴共产党自1997年以来举行的首次代表大会,也是自1975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美联社称,此次会议上将通过重大经济改革措施,另外还可能将推选出可能的未来领导人。

  1000名代表出席

  将有1000名代表出席古共六大,其中包括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和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据悉,会议的议题是决定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开创的改革的范围。古巴改革的目的是在不放弃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提下,改善国家经济。古巴领导人坚持说他们是走自己的道路,没有效仿任何国家。

  将提出近300项改革措施

  为改善国家经济,劳尔·卡斯特罗提出近300项改革措施,这些经济改革措施旨在通过纠正过去的政策错误,帮助古巴渡过经济危机。这些措施包括裁减国有部门不必要的工作岗位,削减国家补贴和支出,放开私营经济等。

  这些措施被列入《经济社会政策方针草案》,将提交古共六大讨论通过。通过后,这份文件将成为指导古巴改革的纲领。

  领导层将更换

  此次党代会标志着古巴老一代领导人的统治即将走向终结。在过去的50多年里,古巴的领导层基本没有变过,但本届党代会有可能带来新的变化。

  预计6月份,劳尔·卡斯特罗将被推选为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以取代其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职务。外界还密切关注谁将被推选为古共第二书记或进入中央委员会,因为他们中的某些人可能成为古巴未来的领导人。

  对于这次决定国家经济前景的会议,哈瓦那市民、一位古共老党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将能解决国内面临的问题,古巴人民对党代会寄予厚望。”新华 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