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款准备金率4月21日起上调0.5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5%,再创历史新最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7%。

  这是中国央行自2010年以来第10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是2011年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一次调整时间是在3月25日。

  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0%,其中采用新权数计算的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采用旧权数计算的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5.415%,为近32个月来新高,环比下降0.225%。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其中3月份上涨7.3%,环比上涨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