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小广:调存准效果不明显建议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今日决定将自4月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对新浪财经表示,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手段目前看不到很明确的效果,建议采取利率手段。

  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四次上调,对此王小广认为这种调整主要是针对刚刚公布的一季度的数据,总体经济增长速度偏热,除了众所关注的CPI指标之外,其他各项指标也都持续在高位。他认为应继续对货币政策有一定的收缩,金融调控还要加大力度。

  不过他不认为存款准备金率是个有效的手段。“我认为利率调整更有效,利率调整增加投资者成本。”他指出,价格问题主要是需求问题,抑制需求应是增加投资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元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