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向东:上调存准意在抑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今日决定将自4月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新浪财经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是对冲目前的热钱,收缩流动性,抑制通货膨胀。

  潘向东认为,目前来看准备金率仍然是比加息更有效更直接的方法,至于央行后续的举动,还需要继续观察,主要看通货膨胀的环比数据,此前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以及外汇占款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元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