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谭雅玲:存款准备金提高的空间仍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晚间消息,央行今日决定将自4月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考虑到当前市场上资金规模仍很大,存款准备金仍有很大的上调空间。

  谭雅玲指出,不应过度强调准备金已处于历史高位,这个问题要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M2是70多万亿,存款准备金上调到20%以上,市场上的流动资金依然可观,这和M2为5万亿,17万亿时没有可比性,”她说,“现在的情况很特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此前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794亿元,同比多增1727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 75.8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