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机会中游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报》记者 肖妤倩

  香港市场是一个奇特的地方,在这个国际化市场中,基本面、周边市场状况、流动性等等都是悬在头上的利剑。其间,有种种机会,种种诱惑,种种陷阱,作为利邦投资顾问公司(LBN)的CEO,郑心杰需要将这些因素一一考虑,并在股价与企业成长性中找到平衡点,介入、持有,直至卖出。

  《投资者报》:在基金策略的构建以及买卖操作方面,你们遵循什么原则?

  郑心杰:管理的4亿美元平均分配在两只基金里,对于如此庞大的资金量,我们的策略比较灵活。成长性高、价格高的股票不在我们的投资范围;股价低而又毫无成长性的公司也不是我们的首选。我们所选择的是那些股价较低,同时又具备较高成长性的公司。

  在股价和成长性中找到平衡的同时,对于投资领域,我们没有特别的偏好,现在你所看到的,可能过段时间之后,又会全部发生改变。关键就在于投资机会的把握,等到成长性见顶,价格接近价值时,就会卖出,并寻找更好的公司。

  《投资者报》:LBN旗下有两只基金,中国机会基金有对冲机制,而中国战略基金是做多模式。在投资标的上,二者可有重复?

  郑心杰:其中70%是重复的。不同就在于,中国机会基金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可以全部卖出,而仅持有现金;而中国战略基金,其现金持有比例在0至30%之间,因为该基金是做多市场的产品,不可能将现金比例降至很低。

  《投资者报》: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中国机会基金因为有对冲机制能保持好的回报,中国战略基金该怎么办?

  郑心杰:如果市场下跌,中国战略基金也会随之下跌,我们需要做到的是,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该基金的涨幅高于市场;在市场下跌的时候,该基金的跌幅低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