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已累计生产飞机直升机2万多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昨在北京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专栏)在纪念新中国航空工业60周年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已累计生产飞机和直升机20000多架。”

  林左鸣说,60年来,新中国航空工业累计生产了2000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近60000台发动机、20000多枚导弹,出口和援赠飞机2400多架,其中出口1400多架。中国航空工业已大幅度地缩小了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使我国跻身于能够研制先进的战斗机、轰炸机等多种航空装备的少数几个国家之列。林左鸣表示,航空工业要通过五年的努力,到2015年,全面完成重点型号研制任务,推进航空武器装备的跨代发展,航空动力瓶颈的初步突破;经过十年的奋斗,到2021年航空工业创立七十周年之际,实现对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从望其项背到并驾齐驱的跨越,跻身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成为新时期国防装备跨越发展的杰出供应商;经过四十年的拼搏,到2051年航空工业创建一百年之际,成为铸就祖国空天钢铁长城的牢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