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4月1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盘面分析:

  15日股指涨0.26%,涨7.89点,收于3050.53点,呈带十字星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指15日宽幅震荡,借宏观数据洗盘迹象明显,后市股指将继续上涨,并且放量大涨的概率极大。预计后市3100指日可待,并且行情将在周三达到阶段性峰值。

  二、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信邦制药、海峡股份、泰尔重工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5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2011年一季度的行业涨幅排名里,资源型的行业大多排在前面,其中有色金属的涨幅更是排名第一,而钢铁、煤炭等行业也是排名靠前。在有色行业子行业排名里,表现最好的是铅锌类公司,其次是小金属,再次是黄金和铝,铜表现最差。在市场顺着元素周期表寻找标的公司的思路下,只有底部金属才更有机会,钒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攀钢钒钛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天兴仪表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回首钒过去的价格走势供求关系,钒价格正处在供求关系逆转阶段,钒的价格目前正在历史底部,未来数年需求的快速增长前景,将使钒价走出底部区域。美国钒业陈述,预计到2015年国际钒消耗量将翻倍,国内外对钒的关注度将越来越高。

  钒价格走出底部,在攀钢钒钛、西宁特钢、明星电力、河北钢铁、天兴仪表中,根据弹性计算,攀钢钒钛、天兴仪表和河北钢铁弹性更大,西宁特钢和明星电力弹性较小,东兴证券重点推荐攀钢钒钛、天兴仪表和河北钢铁。

  三、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4月15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556.62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2489.23亿元,沪市A股成交1481.2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954.63亿元,创业板成交53.3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199.5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203.0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86.6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55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14%。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四、4月18日交易策略

  提准不会改股市上涨趋势,后市仍可继续看涨,持股为主。

  4月18日上涨阻力价格 3070.60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3080.63 至 3090.67

  4月18日下跌支撑价格 3030.45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3020.42 至 30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