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提准意料之中 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提准意料之中 关注3050至3080点一线阻力

  以沪市而言,现在看来,3050至3080点一线有着相当大的阻力。那种认为大盘可以轻易越过3100点,迅速挑战去年11月份新高的观点,现在看来似乎是不那么现实。此外,从近期盘面上也可以发现,最近个股行情变得极为复杂,不仅仅是大盘蓝筹股单独活跃,而是出现了热点多元化的格局。这也许表明,前一段时间是市场资金大量从中小盘股票中流向大盘股票,而现在则出现了双向流动的格局。

  金百临:存准率再上调难抑做多热情

  当前A股市场的热钱流向出现了新的特征——即从去年的调结构的新兴产业迅速向今年的通胀主线渗透,而且在渗透过程中,那些拥有矿石资源的题材股迅速得到了短线游资的认可,故成为大盘新的涨升引擎。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存在着两大动能,一是通胀压力难掩经济高成长的强劲动能,二是热点演变格局中渐现新的涨升主线,那就是通胀以及由通胀主线展开的涉矿等中低价概念股,所以,大盘短线的做多能量的确较为强劲,不排除大盘在本周冲击3100点的可能性。

  西部证券:震荡调整以夯实短期底部

  上证指数几遇关键点位而不破,热点杂乱无序的交织过程中,强势品种展开高位调整的必要性也在增强,投资者谨慎情绪一旦占据上风,股指就极易失去上升的驱动力量,此时市场以震荡调整完成短期底部夯实极为必要,关注上证指数能否在3000点上方快速完成回抽确认。操作上,轻仓应对市场潜在的调整风险,具备安全边际的持仓品种需在一季报增长明确的低估值行业中寻找。

  东吴证券:内生性盘整需求正在累积

  目前CPI高企,短期通胀压力凸显,货币政策收紧仍是主基调,这对股市资金面仍形成持续负面影响;站在技术分析的角度,股市迭创新高,但MACD指标已经开始回落,两者之间背离现象越发明显,如短期不能强势快速拉升,股指将面临调整的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可能出现盘整,获利盘存在兑现的要求,但中期仍有再创新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自身仓位,锁定部分利润,切忌追涨,相反一旦出现快速调整,仓位较轻者可适当逢低关注前期看好的品种。

  华宝证券:大盘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

  我们维持央行可能在本月内再次上调存准率的判断,由于市场已经对此有充分预期,故不会对市场形成很大冲击。一季度高通胀环境使得消费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我们判断通胀对消费的冲击可能已经开始减弱,3月到4月很可能是消费增长的低点,因此目前将是中长线布局大消费行业的较好时机。本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大盘已经基本站稳3000点,本周继续向上突破3039-3083点平台的可能性很大。

  中证投资:反弹进入攻坚阶段 隘口拔牙亟需补量

  尽管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但本轮大盘冲击且站稳3000点后不同以往,股指表现出较好的韧性。上周五在CPI创新高以及政策紧缩预期加重的背景下,A股市场依然能够顽强地探底回升,沪指尾盘甚至强势翻红站上3050点。预计短期这种强势仍将延续,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已有充分预期。不过,目前反弹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继续向上突破亟需补量。

  国信证券:市场难以走牛

  “股指走牛的条件不具备,只是波段行情。4月是个低点时间窗,在指数上行至阻力区时,出现回落的可能性加大。”上周五,虽然沪指收盘价收出去年11月下跌以来的最高点,但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闫莉并不乐观。

  东方证券:指标处于高位 变盘时间将来临

  虽然现在沪指仍走得很强,在6124点二分位处略有震荡后也在尝试上行,但无论是从量能或者是热点循环度来看,均已显疲态。也许这种晃晃悠悠的震荡攀升行情还能维持数日,或许也能看到更高一些的点位,但却很难再长久地持续下去,回吐消化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