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操盘必读——4月18日香港证券市场重要信息快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8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上周道指下跌0.3%,标普500指数下跌0.6%,纳指下跌0.6%。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46% 纳指上涨0.16%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但上周大盘收低。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一位联储高官暗示联储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使美国银行与谷歌公司利空财报引起的市场失望情绪得到补偿。截至周五,上周道指下跌0.3%,标普500指数下跌0.6%,纳指下跌0.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4%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美国消费者信心和工业数据均好于预期,促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情绪。

  纽约期金收于1486美元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上涨,收盘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再度触及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通胀担忧情绪提高了投资者买入贵金属期货来抵御通胀风险的需求。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李小加:港股直通车要有新安排 需从制度上完善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表示,港股直通车总有一天会做,从结构上、系统上要有新的安排。

  香港首只人民币股票叫好不叫座 公开发售未足额

  8家券商累计为该股票借出共计6.57亿元人民币孖展额(以保证金认购新股),而该股公开认购部分的集资额为22.32亿元,公开发售远未足额。部分券商如时富金融、敦沛证券、辉立证券更是计划提前终止认购。

  中信证券H股承销敲定内资投行 或募资200亿港元

  中信证券创新在路上。继4月13日中信证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发行H股的议案后,港媒近日报称,中信已经敲定IPO承销商,全部为内资投行。消息称,中信证券在港IPO将由其香港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以及内资投行中银国际、建银国际和信达联合承销,承销团中并无一家外资投行。

  (全景网/袁方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