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权威专家解读上调存准率对市场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5%,再创历史新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7%。

  李迅雷:上调0.5%存准率不够对冲热钱

  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腾讯微博中表示,4月份货币市场到期资金超9000亿,通过公开市场发央票或正回购,虽然也能净回笼部分,但还是难以完全对冲过量到期资金,故上调存准率在意料之中。此外,4月份热钱流入还会不少,即便上调0.5%存准率,还是不够完全对冲,故预期央行不久将发行长期央票。

  曹卫东:此次上调对市场影响有限

  联讯证券副总、首席策略师曹卫东曹卫东在腾讯微博中表示,上调节奏未变,市场影响有限。预计还有三次上调,针对外汇占款。一季度银行业绩良好,放贷规模仍然较大,但是市场日成交难以放大是制约行情的因素。

  李大霄:不足影响市场偏强方向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腾讯微博中表示,存准金率上调再次上调是应对通胀的举措,收缩流动性的累积效应会慢慢体现,对市场的影响偏负面,会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增加了上攻的难度,但这次不足影响市场偏强方向,蓝筹股的估值优势仍然存在,金融地产+建筑煤炭钢铁化工五朵金花仍有潜力,市场稳定基础仍然存在,下半年的通胀情况可能会得到控制,无需恐慌。

  王剑辉:对股市影响不大 大盘有望摸高3150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王剑辉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不大,属于按照既定流程走的步骤。

  对于近期银行地产板块的上涨,王剑辉分析,银行板块因为一季度业绩的支撑,将维持上涨的趋势,地产板块上涨高度有限。

  对于后市的走势,王剑辉预测,大盘在下旬将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或将到3150的高度,5月份或将进入调整。

  向威达:上调意料之中 银行股或借机调整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向威达表示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依然在意料之中,主要应该是为了对冲流动性增长。4月份到期央票很多,大概有9000亿左右。人民币升值势头也在加快,尽管一季度首次出现了贸易逆差,但是热钱流入不减。

  上调存准率对股市会有一些影响,特别是银行股,因为会冻结3500亿左右的资金,对银行的业务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也不会很大,因为银行股现在基本面比较好,赢利增长迅速,特别息差之外的收入增长很快。虽然近期银行板块已经有了一定的上涨,但整体估值依然在历史底部区域,仍然有估值优势。所以,银行股可能借机短期调整,但不妨碍中期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