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电网承诺“十二五”风电消纳超90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电网公司15日在京发布《国家电网公司促进风电发展白皮书》称,预计到2015年,我国风电消纳规模将超过9000万千瓦,到2020年将达到1.5亿千瓦以上。

  “这是公司系统150多万名员工向全社会作出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推进风电健康发展的具体承诺。”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尹积军说,大力发展风电等新能源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家电网公司作为以建设运营电网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深刻认识在风电的并网、输送和收购等方面担负的重要职责,高度重视和支持风电发展。

  《白皮书》称,截至2010年底,全国风电并网容量2956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风电接网及送出工程累计总投资达418亿元,共投运风电并网线路2.32万公里,建成风电送出汇集变电站(开关站)25个,变电容量3770万千伏安,建成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甘肃千万千瓦风电一期安西-永登750千伏送出工程。2010年,全国风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097小时,风电利用已达到较高水平。

  《白皮书》认为,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成为风电规模化开发和有效利用的必然选择。国家电网公司在“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中,将促进风电发展作为规划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