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每月提准 对原油市场偏负面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原油有一定的利空影响,IPE 原油有走出楔形形状的可能性,面临方向选择。WTI 原油暂时站在5 日线之上,未来针对110 美元仍然将有一番争夺。

  操作思路上,目前燃料油1 小时收在上升趋势之上,后市或将继续围绕4950 一线震荡整理,如果跌破上升趋势,则可以反手做空。中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紧缩力度继续加强,焦炭在短期内要上破2300 一线仍然需要时间,可以适当逢高做空,2200 一线可以短期逢低做多。

  沪胶本周前期或将延续跌势,后期视市场对目前的调控政策的消化程度和泰国宋干节过后胶价的重新定位区间而定。若宏观压力减缓,现货胶价维稳,不排除沪胶有止跌回补可能。但若宏观压力加大,现货市场悲观氛围浓厚导致抛盘涌现,则有可能形成一波大幅下破行情。本周运行区间或在33600—35700,同时关注行情突破33600一线下攻32400 的可能性。

  技术上看,本轮连塑反弹受阻于60 日均线,反弹有较大的增仓支持,但随后又出现大规模的资金撤退。近月1105 合约相对现货价格升水持续维持低位甚至负值,这限制了连塑下行空间,目前连塑价格起伏的主导因素是央行货币政策出台的步调,建议投资者保持3-5日小波段的操作节奏,近期关注央行可能的“提准”动作。

  PTA 装置故障或检修减少国内PTA 供应,不过大部分已为市场所消化。

  国内PTA 需求依然不振,人民币近期持续升值也给PTA 终端带来压力。技术上PTA1109 合约受制于5 日均线,并处于下跌通道中,预计PTA 短期或延续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关注郑棉、人民币汇率走势,均线压力以及上方11000 一线压力, 11500 一线支撑;谨慎者多以日内交易为主,中线空单谨慎持有。

  上周PVC9 月合约未能突破8500 一线压力,并跌破8400 支撑,处于技术弱势。建议投资者仍以区间震荡对待PVC 行情,下行过程中逐渐减持空单,并背靠区间下轨介入多单,若跌破下轨支撑则多单离场。

  燃料油

  原油在短期内走势或将不甚乐观。而燃料油需求方面,将迎来禁渔期,国内禁渔期也即将开始,也会影响国内燃料油的消费,预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沪燃油难有上升行情。操作思路上,目前燃料油1小时收在上升趋势之上,后市或将继续围绕4950一线震荡整理,如果跌破上升趋势,则可以反手做空。

  焦炭

  周五焦炭上市由于合约报盘价为2180元,较为谨慎,周五开盘价为2300,受到CPI数据以及刚才价格大跌的影响,焦炭从高位回落,最低探至2220一线后回升。从大的趋势上来说,刚才有望迎来消费旺季,而焦炭作为原料,在目前情况下,或将也处于价格高位。但是从短周期上来看,沪螺纹4900~5000点的压力较大,从本周的情况看,对沪螺纹的上行形成了相当大的阻力,周五沪螺纹指数承压大幅走低跌破了前期W底的颈线4850点一线,周五收了一根较长阴线,使得下跌动能恐怕很难在4800点一线止住,如果跌破此点位,则很可能回踩4750点上方来寻求支撑。中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紧缩力度继续加强,焦炭在短期内要上破2300一线仍然需要时间,可以适当逢高做空,2200一线可以短期逢低短多。

  塑料

  现货市场方面,中石油普遍小幅调涨,带动行情平稳略高。随着利比亚局势逐渐缓解,战争因素对原油支撑减弱高位回落,成本面对聚乙然市场支撑减弱;但出于对中石化、中石油结算价攀高的担心,贸易商大多不愿低价位出货,市场低价位货源不多。线性平稳小幅波动,高压因燕山石化新高压转产EVA,局部资源短缺报价坚挺走高,整体成交不多。多数商家仍然对大环境继续看空,对后市比较低调。整体看来,国内供应特别是国产料4月份依然充足,进口资源方面充足,有商家反映低压特别是中空料进口资源有所减少,长期以国产料为主。

  上周初开始连塑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周四经济数据发布,CPI继续维持高位,市场对国家继续出台调控物价政策有所忌惮,连塑随商品大势下跌。技术上看,本轮连塑反弹受阻于60日均线,反弹有较大的增仓支持,但随后又出现大规模的资金撤退。这反映出由于炼厂原料轮库的成本压力,塑料价格滞后于原油价格的情形越来越成为市场焦点,但市场做多的投机动力仍然非常匮乏。近月1105合约相对现货价格升水持续维持低位甚至负值,这限制了连塑下行空间,目前连塑价格起伏的主导因素是央行货币政策出台的步调,建议投资者保持3-5日小波段的操作节奏,近期关注央行可能的“提准”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