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非美仍有上涨动力 美元弱势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受到欧债危机和通胀预期影响,外汇市场货币走势维持窄幅震荡,市场在缺乏有力消息倒向的情况下依然维持非美多方持有策略,并在低位累积大量止损单。基本面美元变现疲弱,欧系货币以及高息货币回调后仍可期高,黄金和商品价格受避险提振继续走高。

  尽管美国国会通过了避免政府关闭的预算协议,但两党中都有许多议员没有跟从党派意见凸显了削减支出和债务面临的困难。有分析师指出,除了利率劣势这一负面因素之外,美元走势仍易受到美国国会可能没有在5月16日美国政府触及发债上限前上调该限制的风险影响。

  欧洲央行在3月份加息,使得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雪上加霜,加重了欧元区边缘国家的融资难度,利率上升令其融资成本高企。不过短期内欧元加息预期仍在给予欧元支撑。

  欧元兑美元:欧元在短线高位已形成盘整区间,即1.437-1.452之间,10日均线呈向上运行,建议谨慎持有,可考虑在区间交易,预计周一欧元波幅不变。

  美元兑日元:日元在200日均线上下波动,MACD日图显示快线将向上穿越慢线,上升动力出现,建议在84附近买入日元,止损84.5,目标82.5,预计周一日元幅在82.5-84之间。

  英镑兑美元:英镑维持于10日均线上方,RSI指标已回落于50中性水平,短线上升动力减弱,建议重点关注1.625支撑位表现,预计周一英镑波幅在1.625-.638之间。

  澳元兑美元:澳元温和向上,再度升至短线高点1.058水平,短线均线保持上升趋势,建议谨慎持有,重点关注1.058阻力的突破表现,预计周一澳元波幅在1.045-1.058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