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诸建芳:四月五月会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c258e93b14a4f0bae9eed179fc3243c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诸建芳(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我们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一个货币的扩张的情况来看,还是有点偏快的状态这种社会从融资量,在PB的比例来看,还是偏高,比正常的年份要高,那么另外从目前的流动性压力来看,也是比较大,所以我们认为,四月份五月份都会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黄永东:那么现在有人就比较担心,银行体系能不能承受这个准备金率不断上升这么一种压力,你觉得这个目前会造成一定的问题吗,因为刚才我们有一些专家认为,现在这个中小银行,可能它的流动性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另外存款准备金率不断上调之后,可能贷款会倾向一些大型的中型的企业,中小企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你怎么来看?   

    诸建芳:这个我想是这种问题会有的,但是总体上因为现在流动性一种放松,客观上需要整体上调这个存款准备金率来遏制或者对冲掉这些多余的流动性,那么结构性的问题,我想需要一些其他的政策配套性,进行一定的结构方面的调节。   

    黄永东:那么经过这样的一些货币政策的频繁始用之后,您觉得我们原来预计的可能在六月份通胀会出现一个拐点,这样的一个预测是基本不变还是有可能会提前?   

    诸建芳:我们还是判断通胀的走势还是维持前期的观点,大体上,二月份,二季度,通胀的运行也在5%左右,也就是高位运行的状态,那么这种通胀的回落大体上是要下半年才能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