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市场或难立刻消化内地CPI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市场或未能立刻消化中国最新公布的CPI数据。

  恒指周五一度走高,但随后公布的3 月CPI 高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忧虑央行再度加息或调准抑制通胀,恒指高位回落,午盘小幅回升收窄跌幅,全日微跌5.93 或0.02%,收报于24008.07 点,成交额维持700 亿水平。港股当周走弱,主要由于日本核危机及调控预期两个因素的影响,成交明显不如此前一周活跃,成交额3874 亿港元。上周地产及金融板块领跌,恒生地产指数和金融分类指数下跌1.8%和1.7%,跑输大市。由于内地通胀数据较高,市场预期政府将再度采取货币紧缩政策。此外,监管部门将对中资银行采用日均存贷比监管,地产及金融股遭到抛售。

  上周五出炉的经济数据可以说喜忧参半。3 月CPI 同比增长5.4%,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结合3 月M2 同比增速较大以及外汇储备破3 万亿美元来分析,目前流动性较为充裕,因此央行不出意外再次调高准备金率,意在回收流动性,冻结银行资金3750 亿元。观察其他经济数据,一季度GDP 与工业增加值同比数据较去年四季度小幅回落,显示虽然经济平稳向好,但未来存在增速放缓的可能。因此未来政策继续紧缩的空间已经比较小,随着4 月过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大幅回落,预计在央行调控重心将逐渐从数量调控向价格调控过渡。

  周末调准弱化了短期的调控预期,核危机短期影响也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港股有望在充分盘整后继续反弹。恒指在23800 存在支撑,建议在23800-24000 区间考虑逢低吸纳。投资者还可关注本周三将公布的美国3 月成屋销售数据,及周四的美国房价指数。

  尽管谷歌和美银的业绩逊预期,美国的消费者信心高于预期,加上核心通胀数据温和,美股上周五上扬。道指升56 点或0.46%,收报12341 点。

  美国4 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69.6,高于市场原来预期的68.8,带动股市上扬。3 月的核心CPI 仅升0.1%,低于经济师普遍预期的0.2%升幅。

  由于经营成本上涨,拖累盈利表现,谷歌股价下挫8.3%至530.7 美元。美银公布首季业绩,纯利按年下滑36%至20.5 亿美元,大部份业务的收益均大跌。然而,由于信贷质量持续改善,拨备减少,有助推高公司盈利。美银首季的拨备由去年同期的98.1 亿美元下降至38.1 亿美元。股价下滑2.4%,报12.82 美元。

  美国财政部公布,中国2 月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国债券,不过仍是最大的债券持有人。继1 月出售540 亿美元的美债后,中国2 月再减持价值6 亿美元的美债,目前持有价值约1.154 万亿美元的美债。

  股市消息

  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 准备金率升至20.5%。中国人民银行17日宣布,自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去年以来第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今年以来第4次上调。本次上调以后,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升至20.5%的历史高位。以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75.28万亿元计算,本次上调大约冻结银行资金3750亿元。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目的是回笼流动性。

  3 月CPI 创32 个月新高。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96311 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略高于预期的9.5%。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是次为统计局首次公布GDP 季度环比增幅。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3 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创下32 个月新高,亦高于预期的5.2%,环比则下降0.2%。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3 月份上涨7.3%,略高于预期7.2%,环比上涨0.6%。

  发改委上调部分亏损严重火电企业上网电价。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上调了部分亏损严重火电企业上网电价,调价幅度视亏损程度不等.其中煤电价格严重倒挂的山西上调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026 元,河南上调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015 元,全国有11 个省份的上网电价上调在每千瓦时0.01 元以上。此次调价仅上调亏损火电企业上网电价,增加的成本将由电网企业暂时承担,终端电价没有上涨。神威药业(2877.HK)首季营业额增6.2%至4.6 亿人民币。神威药业公布截至今年3 月31 日止3 个月的数据,营业额约4.63 亿元人民币,较2010 年同期增长6.2%。期内,软胶囊产品及颗粒剂产品营业额增22.6%、15.8%,注射液产品营业额同比跌6.5%至2.39 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