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糖价反弹结束 高位震荡格局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外糖价走势均出现下跌,在外糖供给改善预期下,国际糖价连续下跌,同时国内糖价在反弹乏力后,出现回调。与上周相比,本周产销区价格维持震荡,涨跌不定,南方主产区及沿海销区糖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在20-120元/吨,北方地区则有少数地区调高售价。

  本周广西将结束2010/11榨季的压榨工作,这样全国最大食糖产区产量已经确定。尽管目前具体数据仍在统计中,但是根据3月份产量数据预计,本榨季全国食糖产量将与上榨季持平,甚至稍减。这将比2月份糖会上预计的产量还低。由于此前市场对本榨季国内食糖产量减产已经有了预期,市场对本榨季的供给偏紧已经基本消化。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国内食糖的消费水平以及未来国家调控政策。由于高糖价的影响,本榨季国内食糖销售量一直低于去年同期。根据中糖协数据,截至3月份,国内食糖销量较去年同期降低10.4%,若是算上国储抛糖量,国内食糖合计销售量更是同比减少81万吨或13.25%;而销糖率也仅为45.62%,不及上榨季同期水平。国内食糖消费的乏力,或让此前国内食糖供需缺口的预期有所高估,因此糖价出现回落。此外,三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5.4%的涨幅,创下了近2年半以来物价涨幅的最高点。这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国家可能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担忧。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谈了包括中国糖业协会在内的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这也对近来糖价走势形成打压。

  总体来看,本榨季国内糖市的供需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得到缓解,若后期消费旺盛的话,供需缺口还将凸显。因此糖价走势将继续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但长期来看,国内糖市已经进入增产周期,糖价即使上涨幅度也有限,后期糖价将逐渐回调。短期来看,市场预期夏季消费旺季到来之后,面对国内库存不高情况下,糖价有望迎来一波反弹。

  从长期来看,糖价走势还是以高位宽幅震荡为主。价格接近区间上沿,则前期多头可以平仓;接近区间下沿,则空头可以平仓。目前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