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第37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88ce54d0b234e15bb22781563129074

    年报日历

    本周预计将有26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155家公司中仅有99家公司预喜,占比不足65%,长春经开、巢东股份、京能置业等32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本周我们将重点关注招商证券、中国建筑、成飞集成、中色股份四家公司,此外,本周还有昌九生化、*ST金城等5家公司因连续亏损,面临“披星戴帽”甚至暂停交易的风险。

    招商证券:券商间经济业务的竞争日趋激烈,在已经公布年报的券商中仅有三家大券商利润有所增加。招商证券自2009年底IPO后,刨去09年10送5元的分红,市值更是蒸发40%。公司预计19日披露年报,机构预测平均每股收益0.84元。

    中国建筑:与招商证券同样09年IPO,同样上市一路向下至破发,但是中国建筑的前景似乎要光明一些。在去年5月份股价跌至最低点的时候,公司亦加入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行列。自去年下半年公司新订单持续增加,由于行业经济环境向好,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左右。公司预计本月21日公布年报,国泰君安最新调高评级至“增持”。

    中色股份:同一天发布年报的中色股份可谓“内外通吃”,海外投资重点为东南亚、澳大利亚与非洲中南部地区。国内投资增资赤峰中色、竞购赤峰红烨、重启赤峰铅冶炼项目,同时新丰稀土分离项目有望动工。稀土价格的持续增长和产业政策出台的强烈预期也将利好公司。但机构预测2010年每股收益仅0.09元。

    成飞集成:“涨停、停盘、再涨停”这也许就是投资者对于成飞集成2010年走势的大致印象。从去年5月至9月不到4个月的时间,成飞集成从8.5元涨到了52元,获利6倍之多。但随后其锂电池业务备受质疑,增发收购的中航锂电净资产缩水25%,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仅为0.24元。

    此次,本周还将有5只公司因连续亏损将被“披星戴帽”甚至面临暂停交易。他们分别是:昌九生化、南风化工、中达股份、西北轴承、而*ST金城则由于连续三年亏损,甚至面临被暂停交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