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恒指低开0.13%失2400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6%。央行年内第四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港股恒生指数早盘低开30.20点,报23,977.87点,跌幅为0.13%,成交24.47亿港元;国企指数低开34.27点,报13499.31点,跌幅为0.25%。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其他重要指数表现:

  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高开0.5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22%,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低开0.0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24%。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16%报101.30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13只高开,18只低开,其余平开,利丰控股低开1.38%,领跌蓝筹。

  地产股受上调准备金率影响,纷纷低开,恒隆地产低开1.12%,新鸿基地产低开1.04%,恒基地产低开0.63%,新世界发展低开0.57%,华润置地低开0.55%。

  中国移动低开0.62%,中国石化低开0.63%,中国石油低开0.17%,中国铝业低开0.13%。

  内银股比较疲弱,建设银行低开0.41%,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平开,工商银行逆市高开0.15%。

  机构及专家观点

  资深股评家黎伟成认为,上周港股曾下试 23,882至23,917点支持,便迅即反弹,相信市场早已消化内地CPI数据的不利因素,即使再波动亦暂能守住23,800点支持,短线更有望上逼 24,303至24,143点阻力位。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内地通胀虽然继续上升,但未有大幅超出市场预计范围,4月初的加息后,沪深及香港两地股市表现温和,这次内地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于短期再加息,相信已被市场消化。事实上,内地A股及港股近期走势不错,主要是内地股业绩出台后,一直是领涨的主力,其中息差的扩阔,更是推升银行股的主因,可以说,内银股是内地加息的受惠股。

  瑞信分析师杜劲松指出,政府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内地调控并未结束,针对房地产的新政策或会陆续出台,令政府继续调控的信心更强,内房股将会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