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工品整体弱势为主 谨慎看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原油:周线上本周美原油开盘109.41,5周线形成支撑。处于布林带上轨附近,中期看有区间内向下调整的可能。日线上上周虽然后期拉出阳线,但成交明显减少。另外据CFTC持仓报告,大型投机商与管理基金的净多头都在减少。高盛对于原油由之前的看多转为看空也进一步打压了市场。仍关注能否守住前期强支撑位106.8,短期走弱的概率增加。

  日胶:周线上看日胶有破位迹象,未能守住5周线,上方465形成压制。但上周持仓并未减少,成交量继续减少。日线上看日胶连续拉出四天阴线,上周五未能守住30日均线,踩在半年线之上,预计在半年线附近会拉开一波小幅反弹。今日在半年线附近低开可买进多单,止损半年线。

  沪胶:

  周线上看沪胶走势十分疲弱,本周1109成交放大,下跌3.78%,持仓并未大幅减少。日线上看周五连续跌破3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增仓4766手。走势十分疲弱。MACD上红柱变短,KDJ持续向下。今日有多头拉高抛货的可能。收盘若未能守住30日均线可逢高沽空,止损30日均线。

  LLDPE

  周线上看LLDPE处于区间内底部位置,有震荡上行的可能。拉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收盘在5周线之下,上周交投活跃导致成交大幅增加。KDJ上拐头向上。日线上看LLDPE在上周前三日连续发力之后,周四多头便大幅获利了结。市场仍以短线为主,没有明显趋势。短期看L1109仍有下跌空间,后期美原油走势疲弱的影响下难以上冲。谨慎看空,目标位11568.日内可逢高沽空,止损10日均线。

  PTA

  本周PTA并未成功打开21周时间之窗,不仅未拉出阳线,整体重心也未上移,本周开盘即被压制在10900压力位之下,之后持续走弱。同时伴有成交量的放大。上方5日均线向下与30日均线形成死叉,预示后市下跌概率增加。从价格上看,下方仍有下跌空间,下跌第一目标位在10110附近。

  然而从日线来看,PTA却并未大幅回落,而是在半年线附近多空展开激烈争夺,目前虽然空方略占优势,但PTA上半年持续的供应紧张以及库存降低仍使得多头不愿放弃半年线一带。下周向上反抽的概率较大。由于宏观货币紧缩的持续影响,预计PTA下周在半年线附近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建议观望为主,等待5月集中检修期的到来。

  焦炭

  上周五焦炭期货上市,当日开盘高开低走,收盘较基准价上涨3.07%,由于大商所定价符合现货市场,根据理论期货价格,焦炭1109定价较为合理,目前现货市场上游炼焦煤价格回落,而下游钢铁走势仍较为震荡,宏观货币政策趋紧等诸多利空因素影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中长期看以震荡上行为主,短期仍以震荡寻找合理价格区间为主。谨慎看空,日内可逢高沽空,由于没有支撑线等,建议止损在30点内。

  (华鑫期货 王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