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8点 站稳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在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因为中国石油、中国石油等指标股的活跃,大盘迅速冲击高点。但可惜的是,由于小盘股等品种的持续回落,大盘的压力渐增,故上证指数有所走低。但盘面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乐观,一是PVC等为代表的煤化工板块,二是以澄星股份等为代表的磷化工板块,此类个股的活跃意味着当前各路资金对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的追捧激情。而目前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存在着分布广、涨升空间乐观等诸多优势,所以,该主线有望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兴奋点。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的压力似乎并不宜过分夸大,短线大盘的涨升空间仍可期待,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可积极关注一些产品价格上涨预期强、二级市场K线形态趋于乐观的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3058点,涨8点,涨幅0.27%,深成指报13000点,涨34点,涨幅0.27%。

  【行业市况】 

  18日开盘,多只化工股涨幅居前,其中,澄星股份涨逾5%,天利高新涨逾4%,天科股份涨逾4%,烟台万华涨逾3%。具体分析来看,化工板块由于受油价高企、相关政策变化和涨价预期提升等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市场机会,在目前时间阶段周期内,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其中潜力品种的波动性机会。另外,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以滨化股份、云维股份和巨化股份为代表的一批化工股被基金大量买入或增持。其中,去年底已经有众多基金投资的巨化股份一季度涨幅高达44.17%,今年一季度,基金继续大举增仓该股。

  受发改委上调16省上网电价消息刺激,电力板块开盘后不久强势翻红,其中ST梅雁受游资豪赌矿产注入预期继续涨停,明星电力涨逾3%,桂东电力、滨海能源涨逾2%,上海电力、西昌电力、国电电力涨幅居前,板块内大多个股飘红。不过上周电力股的集体躁动表明已基本兑现了电价调整的利好。具体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已于一周前上调全国16个省(区、市)上网电价,其中山西涨幅最高,为2.6分/度,山东等五省上调2分/度,河南等两省上调1.5分/度,另三省上调1分/度,一个省上调0.9分/度,还有四省上调0.4至0.5分/度。总体来看,16个省平均上调上网电价约1.2分/度。

  18日早盘,多只化工股涨幅居前,其中,氯碱化工再冲涨停,报13.34元。具体分析来看,化工板块由于受油价高企、相关政策变化和涨价预期提升等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市场机会,在目前时间阶段周期内,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其中潜力品种的波动性机会。业绩方面,化工产品普遍的价格上升及景气上行,使相关化工企业盈利能力大超预期。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一季报预告中,预增的公司将近九成。据往年观察,一季报业绩预告大幅增长的个股往往会受到市场资金追捧,有着较好的投资机会,后期随着市场资金的逐步认同,化工板块有望走出靓丽行情。

  目前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风华股份涨停,鼎力股份冲击涨停,宁波富达涨逾6%,世茂股份涨逾5%,招商地产涨逾2%,金地集团涨逾1%,超7成个股上扬。房地产调控已持续一年多,但近期地产股对利空政策不敏感,表明市场已经接受地产的底,长期看,房地产板块将带来超额收益。

  【市场要闻】

  1、4月11日,在重庆召开的深交所保荐工作联席会议上,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李庆应作了题为“当前发行保荐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的重要讲话,释放出监管层近期一些新的审核和监管理念。

  2、证券时报记者黄婷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了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修订后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董事会秘书除承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股权管理职责外,还应履行协助上市公司董事会加强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规划运作等方面的工作职责。

  3、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拟定中的煤层气“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煤层气总体抽采量目标为210亿立方米,其中地面抽采量为90亿立方米,井下抽采量为120亿立方米。

  【外围市场】

  期望与现实往往有所出入。上周末公布的两大行业龙头——谷歌公司及美国银行业绩令市场大失所望,这两家公司之前被寄予厚望;意外疲软的成绩单拖累15日美股科技及金融板块普遍下挫。不过,由于当日公布的制造业及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突出,美股最终仍以小幅上涨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