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一季度征房产税1037户 存量房暂不征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8日上午,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参加“民生访谈”时透露,上海今年一季度征收房产税为1037户,近阶段的房产税征收范围不会涉及到存量房。

  刘海生认为,一季度征收房产税1037户“数据正常”,因一季度本身的成交量也低。他强调,房产税的出发点绝对不是为了收税,而是想形成一种制度。因为国家执行一项政策一定要有技术支撑,之所以在上海、重庆先做不同的试点,上海房产税征求的对象是超面积。政府部门正在观察征收效果,以及网上和媒体的反应,就是感觉可能会有瑕疵、遗留的地方。

  针对有猜测称,今后对房产税的征收会逐渐由目前增量房逐渐过渡到存量房,刘海生回应说,目前相关工作主要由国家层面在研究,一旦明确上海会按照国家政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