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8点 化工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化工股领涨。消息面上,央行决定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周五道指收涨0.46%,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058.83点,涨8.30点,涨幅0.27%,成交914.8亿元;深成指报13000.58点,涨34.83点,涨幅0.27%,成交623.0亿元。

  板块方面,化工、地产、海南、石油、煤炭、钢铁板块表现活跃,稀土、水利建设、酿酒、有色、酿酒、电子板块走低。

  个股方面,化工股涨幅居前,南京化纤、氯碱化工涨逾8%;国电电力盘中走高涨逾2%,主力提前布局;华锐铸钢整体上市提升估值,再度一字涨停;济钢莱钢受资金热捧,再度大涨;ST梅雁存重组预期,高开后再度涨停。

  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腾讯微博中表示,4月份货币市场到期资金超9000亿,此外,4月份热钱流入还会不少,即便上调0.5%存准率,还是不够完全对冲,故预期央行不久将发行长期央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腾讯微博中表示,存准金率上调再次上调是应对通胀的举措,收缩流动性的累积效应会慢慢体现,对市场的影响偏负面,会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增加了上攻的难度,但这次不足影响市场偏强方向,蓝筹股的估值优势仍然存在。

  对于后市的走势,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预测,大盘在下旬将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或将到3150的高度,5月份或将进入调整。

  证券要闻: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5%,再创历史新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7%。

  媒体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拟定中的煤层气“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煤层气总体抽采量目标为210亿立方米,其中地面抽采量为90亿立方米,井下抽采量为120亿立方米。这是“十一五”规划目标的两倍多。

  外围市场: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68点,涨幅为0.46%,至12341.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3点,涨幅为0.16%,至2764.6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6点,涨幅为0.39%,至1319.68点。

  欧洲: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周五,欧股市场个股走势各异,包括拜尔斯道夫和雀巢在内的多支传统行业股票上扬,抵消了金融板块多支个股的下挫,欧股指数最终收涨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