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涨0.27%盘中创新高 化工化纤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受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均展开积极上攻,盘中一度创出3067.46点的近期新高,但由于未能出现一个强势领涨的主流板块,两市股指均涨幅有限,加之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导致股指始终在一个较小的区间内窄幅震荡。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058.83点,上涨8.30点,涨幅0.27%,成交914.8亿元;深成指报13000.58点,上涨34.84点,涨幅0.27%,成交623亿元。

  从盘面上看,化工化纤、酒店旅游、农药化肥、石油、房地产、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别是化工板块,受产品涨价消息的影响,多股持续上涨,行情从上周持续到本周,成为近期表现最好的板块。金融板块中保险股表现较佳,地产板块无惧再度上调准备金,招保万金等主流地产股集体拉升。

  板块个股

  济南钢铁、莱钢股份10:30复牌后延续强势,济钢再冲涨停,部分钢铁股与铁矿石概念股受到提振,纷纷放量冲高,热点现扩散趋势。

  地产股午盘前集体拉升,万涨、金地、保利、招商等主流地产股全线上涨,金融街盘中涨幅超过6%,地产板块的崛起带动深成指快速上涨。

  机构认为,我国人造金刚石市场需求有望保持20%增速高速增安长,受到明星私募青睐的豫金刚石、黄河旋风均集体上涨。

  中国石化早盘快速拉升一度上涨3.6%,中石油也涨近2%。煤层气“十二五”规划已完成初稿并交由各方审议,最快于今年7月对外发布。煤层气“十二五”规划目标翻番,以及国家扶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将对中国石油、中海油、准油股份等煤层气开采企业,以及天科股份、石油济柴等煤层气开采利用设备供应商带来利好。

  今年维生素C产量压缩近3成,业内预计配额制出口以及VC行业准入条件将加速行业的复苏,维生素主题东北制药一度冲击涨停,带动华邦制药、新和成等集体上涨。

  江苏吴中再度拉升,站到15元上方,盘中涨幅超过9%,股价再创新高。A股市场"抗癌明星股"江苏吴中从今年3月1日起气势如虹, 短短一个月内从7.35元/股涨到15元/股以上, 成交量也空前活跃。

  近期表现强劲的化工股早盘再度涨幅居前,澄星股份强势涨停,滨化股份、氯碱化工、天利高新等均涨幅居前,化工产品涨价成为最大推动因素。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