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定4月涨价的大型粮企被政府要求暂缓提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从多家粮企证实,古船面粉、五得利面粉等大型粮企已经接到国家相关部门通知,要求企业延迟两个月涨价。

  综合媒体4月15日消息,继中国食用油生产企业限价令延期后,原定4月涨价的大型粮食企业也被政府要求暂缓提价。中国网周五报导称,从多家粮企证实,古船面粉、五得利面粉等大型粮企已经接到国家相关部门通知,要求企业延迟两个月涨价。

  报导引述几家粮企证实,“已接到国家粮食局的文件。该文件已经在企业内部公开,但文件明确是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控制物价的精神而发布的。”

  去年年底,各大粮企因小麦收购价格高、成本上涨,纷纷要求上涨价格,随后国家发改委一月两次约谈企业负责人,各大企业被要求全国两会前不得涨价。同时为弥补企业亏损,国家粮食局安排企业竞购低价小麦。

  而为抑制物价上涨,国家发改委近期已经约见了方便面企业、百货企业、啤酒巨头等。

  中国今日稍早公布,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创下32个月新高;一季度CPI同比涨幅达5.0%。表明通胀形势依然严峻。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