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基金主动增仓 股票型基金仓位87%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上周股市维持小幅震荡盘升格局。从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基金仓位有主动增持迹象,显现出对于后市判断乐观的迹象。

  上周五发布3月经济数据,此前多家基金曾普遍预期CPI将创新高,上周五发布的数据印证了这一预判。从操作来看,上周基金仓位有主动增持迹象。记者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获悉,上周各类型基金仓位上升较为明显。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02%,相比前周上升0.81%;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47%,相比前周上升1.4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57%,相比前周上升1.34%。扣除沪深300指数上涨带来的被动加仓效应,偏股基金仓位均有较为明显的主动增持迹象。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也有加仓迹象。其中,保本基金平均仓位31.1%,相比前周上升1.57%;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27.18%,相比前周微升0.4%;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4.47%,较前周上升0.82%。可见紧缩仍然基金经理们近期策略防范的风险点,但对于后市判断却显现出乐观迹象。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主动增持占到多数。112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8只基金增持超过5%。另一方面,减仓基金数量较少,38只基金减持超过2%,仅3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

  另外,股票型基金在平均仓位已经很高的情况下,增仓空间也较为有限。上周显著增仓的主要是此前仓位较轻的基金,比如兴全、信诚、中银等之前策略较为谨慎的基金增持较为明显。而在股票方向减持的基金中,则以成长风格基金为主,暗示着结构调整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