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处上升通道之中 多方仍有较强上攻意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上周五,国际金价收盘价报收于1486.70美元/盎司,再次刷新历史收盘新高。当日国际金价在1475.40开盘,盘中冲至最高的1488.10,最低探至1471.30,全日涨幅为0.82%,全周累计涨幅0.83%。天通金方面,上个交易日中,天通金于309.96元/克开盘,最高价为312.16,最低价为308.98,盘终报收于312.14,全天涨幅为0.79%。

  基本面方面,据世界银行最新的食品价格观察报告指出,中东和北非的持续动乱已经推动今年头三个月的油价上涨21%,从而导致多国食品价格的波动性加大,以及通胀率攀升。市场对于新兴经济体国家以及欧元区的担忧情绪直接导致了金价的上扬。美元指数虽然出现反弹,但仍处于历史低位,而美国面对即将达到公共债务上限的事实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国经济走势,美元疲软的局面短时间内估计很难得到改善,而3月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低于预期也使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高流动性低利率的政策在一定时期内不会发生改变,从而加速了避险资金进入金银市场,推高金银价。目前,欧债危机面临新一轮的爆发,穆迪公司已经将爱尔兰政府债券评级下调两档。至Baa—3,距离垃圾级仅一步之遥,而在不远处的芬兰大选中如果反对扩大欧元区救助计划的反对党成功上台执政则会使欧洲雪上加霜。

  技术面方面,金价还是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单根周线形态表现为一根带长下影的阳线并在最低点得到5日均线的支撑,表明多方仍然具有较强的上攻意愿。短期内,1480(310.69)一线成为支撑,4小时布林带显示仍处于上压力线与中轨之间,并且暂时没有有效突破上压力线的前提下,操作上还是以逢低吸入为主,盘中若触及短期压力位1495(313.84)可适当考虑卖出,但要锁定盈利。

  重点关注数据:

  22:00 欧元区 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

  22:00 美国 4月份NAHB房价指数 前值17.0

  天津环融贵金属分析师:孙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