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恒弱 原油黄金比翼双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周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在回撤下方重要支撑后下半周原油终结下跌走势小幅维稳,开盘113.28美元每桶,盘中最高113.46美元每桶,最低105.31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109.66美元每桶。周线报收震荡回扬的中阴线。

  国际原油期货在上周整体表现还算比较温和,由于前期大幅攀升的高位原油价格促使获利盘了结盛行于市场。故,原油在创新高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回撤,但由于市场整体利好因素并未改变,在原油触及下方重要支撑之后再度企稳上行,收复部分失地。当前市场主要焦点还是聚集在美元指数的疲弱走势之上,周五美国相关常规数据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工业产出年率稍幅好于预期前值,但美元指数反弹动能微弱,上方仍旧受压在短期均线下方。今日开盘之后美元小幅走高,在触及上方 10日均线之后受阻,从盘面观察由于美元指数持续走弱短期存有反弹需求。但在没有能够突破阶段性的下降通道上沿仍将以震荡走弱趋势为主。

  由于美元持续贬值则是把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推向“水生火热”之中,较大的通胀压力则是当前全球各国面临的重大难题,在通胀持续笼罩在通胀阴霾之下,中国央行周日再次宣布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0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四次上调存准率,旨在通过锁定银行系统流动性应对通货膨胀压力。而在当前“内忧外患”的通胀压力之下各国紧缩政策或是只解“燃眉之急”,大通胀背景下的大宗商品仍将不断展现其牛市行情魅力。

  国际原油触及本轮黄金分割线 50%回调位之后再度稳步上行,当前趋势则是延续前期评论中提及到的5浪拉升走势,从当前技术形态中观察稳步上行的三根小阳线似乎构成“红三兵”形态较为利好。而此拉升走势是否能够有效完成还需关注上方110美元每桶整数关口,而此处阻力相对较为关键,若原油价格能够有效站稳后市再创新高则是“水到渠成 ”,综合指标观察日线MACD指标DEA和DIFF零轴上方运行,当前仍处于多头行情,各项指标则是在不断修正,原油短期运行区间则在 107.50-110美元。

  渤海原油今日处于窄幅震荡波动幅度有限,均等待市场给予指引,原油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平台蓄势,前期评论中提及到的下方趋势线则是渐行渐近,今日渤海原油开盘5668元,盘中最高5670元,最低5653元,截止于午间收盘定于5663元。从当前盘面观察渤海原油下方仍有一定空间,但幅度不大,若价格能够再度回撤至5630-5640区间,投资者可轻仓介入2多单。第一目标看至5700整数关口。止损设置5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