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全国地价总体仍小幅上升 专家称拐点来临尚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据国土资源部和土地勘测规划院监测数据,我国一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水平仍然小幅上升。专家称,土地市场面临拐点尚早。

  路透社报道称,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2945元/平方米,环比上升2.20%,同比上升8.52%。其中居住地价434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44%,同比增长10.23%。

  不过,居住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较上一季度明显收窄,暗示政府的高压调控政策短期效果显现。从监测城市看,超过半数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增速放缓,涨幅超过5.0%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8个减少至6个。六成监测城市居住地价环比增速有所回落,超过5.0%的城市由23个减少至9个。

  但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分析强调,“近年来,一季度的地价的增幅都比上一季度都略有回调。综合各种情况看,一季度的数据只能说明土地市场开始趋于温和,但要说是土地市场面临拐点,还为时尚早。”

  下一阶段,若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和进一步细化,保障性住房供给量能够持续释放,市场上高流动性能够进一步收缩,百姓对房价逆势反弹的忧虑可能得到初步缓解。

  根据统计局数据,1-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88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4.1%;房屋新开工面积398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商品房销售额10152亿元,同比增长27.3%。

  统计局重申,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态度坚决,且调控效果在继续显现。虽然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逾30%的高增长,主因是保障房开工和建设力度在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