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房管局长:房价涨势被压制 调控关键在坚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叶锋)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18日在此间参加第四届“民生访谈”时表示,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暂时被压制住了;但目前市场还处在胶着、相持阶段,调控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住”。

  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比2月下降0.9%;同比上涨2.0%,比2月下降0.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与2月持平;同比上涨0.5%,比2月下降1.5%。部分新开楼盘的销售均价已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高房价出现松动迹象。

  不过,刘海生表示,调控仍处于进行过程中,从今年1月出台“国八条”、上海出台“沪九条”细则至今也不过三个月,成交量明显下降,这不是很多人不想买,而是选择暂时观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371.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05.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6%。

  “现在社会上已有一些舆论在说调控有效果了、房价下来了、可以放松了,对此应保持警惕。”刘海生说,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等政策,同时确保住宅有效供应,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调控一定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