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康生物:2011年公司业绩转折元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投证券 周锐 江琦

  收入、利润均稳定增长:2010年,公司实现收入23.69亿,同比增14.19%;利润总额1.26亿,同比增12.3%;净利1.07亿,同比增9.1%。

  分产品数据—利润增长贡献主要来源于兽药:

  动物疫苗收入毛利快速增长:兽药收入3.8亿,增65%,其中动物疫苗增66.3%,化学药减3.71%;兽药整体实现毛利额2.37亿,增60.4%;饲料收入平稳增长增7.1%,毛利率下降1.5%,影响利润:我们预计10年4季度后,远期合同带来的高成本消化完毕,毛利率恢复正常。

  植物蛋白收入增33.8%,毛利率下降12.8%,影响利润:我们预计10年四季度开始,棉豆粕蛋白景气重回,11年有望带来业绩正面影响。

  申报、在研新产品丰富,销售队伍的建设+新产品的上市将带来收入利润增长的叠加效应:10年底上市猪蓝耳弱毒苗、猪口蹄疫合成肽疫苗;我们预计后续新品有11年底牛羊口蹄疫三价苗、禽流感疫苗上市,悬浮培养实现应用;12年后ST细胞猪瘟疫苗、以及常规疫苗猪圆环病毒疫苗等上市。持续不断新品将带来利润的持续高速成长。

  投资北区制药工业园计划公布,彰显管理层做强做大公司的决心:项目投资5.28亿,新产品达产后可贡献收入8.85亿,利润总额3.42亿。

  公司业绩转折点到来,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11-13年EPS分别为0.9、1.27、1.77元,对应P/E24、17、12倍,公司的高成长具有提升动物疫苗板块估值的潜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上市时间具有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