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族激光:新能源 新光源领域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证券 段迎晟

  小功率激光设备全面恢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占据龙头。

  经历金融危机之后,公司的业务不仅全面恢复、而且实现涅槃;公司10年的营业总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9.41%和119倍。

  公司的小功率激光设备在高速成长中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迅速占领领先位置,同APPLE、NOKIA、MOTO、三星、索爱、LG、HP等制造商,APPLE持续成为公司的五大客户,2010年,公司提供了用于iPad制造的几乎全部激光点焊设备和部分的iPhone4激光点焊设备,保持精密激光焊接的领导地位。

  高功率激光器自产之后,高功率切割全面成长,高功率焊接潜力巨大。

  公司的高功率切割设备同比成长119.38%,而且激光切割设备整体毛利率提升了10.6%至34.59%;公司的光线切割激光迅速占领高端市场;随着激光器技术的进步,公司在高功率焊接领域同样具有巨大潜力。

  光伏设备、LED封装设备领域潜力巨大,有望再创辉煌。

  2010年子公司大族光电的LED封装设备固晶机、分光分色机、装带机共实现销售收入10,176.48万元,同比增长337.00%,而预计11年投产的关键设备焊线机将大幅提高LED封装设备的竞争力;而从事光伏设备的子公司当年成立就完成销售,扩散炉和PECVD实现收入2938.46万元,获得有效订单2.04亿元,光伏设备同样潜力巨大。

  PCB设备的大客户订单突破标志着进入一线设备厂商行列。

  2010年公司的PCB设备销售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76.94%;2010年度公司相继推出PCB通用检测机、成型机、激光割胶机等新设备;预计11年将进一步推出AOI光学检测等新设备,机械钻孔和激光钻孔设备也在持续成长。

  合理价值在25~27元/股之间,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的EPS分别为0.76元、0.95元和1.33元,公司合理价值在25~27元/股之间,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