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海广泰: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张雷

  201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6.6%;营业利润6,721万元,同比增长22.7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48万元,同比增长30.67%;基本每股收益0.1元。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收入增幅较大主要还是因为消防车收入新并表,空港设备收入增长仍较为稳健。我们在此重申年报点评的观点:公司未来的投资机会短期主要看消防车、军品以及出口复苏带来的业绩增长,中长期主要关注航空业繁荣带来的空服设备需求盛宴。

  毛利率有所下滑,期间费用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1.7%,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59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一方面是成本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是毛利率较低的消防车辆开始并表拉低了综合毛利率。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6.43%,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1.33个百分点和1.03个百分点。

  经营性现金流为负。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2782万元,主要是存货及工资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我们认为存货增加主要是由于备货和应付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采购原材料所致,因此随着订单交付未来有望得到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57元、0.69元和0.92元,按照4月14日的收盘价24.38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43倍、35倍和26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复苏低于预期;2)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3)产能扩大市场开拓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