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18日欧洲时段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原油期货18日欧洲时段下跌,沙特石油部长表示全球原油市场原油供给充足,其讲话拖累原油市场,市场也同样担忧高油价拖累经济增长从而影响需求。

  综合媒体4月18日报道,在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表示全球市场上有充足的原油供给之后,纽约原油期货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

  沙特石油部长17日表示,市场供给过多,其讲话拖累了原油期货市场,原油期货下跌了1.1个百分点。上周原油期货下跌了2.8个百分点,因市场预期中东冲突支持的原油价格飙升将抑制全球经济的增长。全球经济增长受到抑制将意味着原油需求将受到冲击。国际能源机构的总干事田中伸男(Nobuo Tanaka)表示全球经济目前正在遭受非常高的油价的伤害。

  伦敦Bache Commodities Ltd的资深经纪商Christopher Bellew表示,沙特石油部长的讲话推迟了原油价格的恢复,但是原油市场的总体价格走势仍是上行的。他表示,投资者也正在谨慎的回归市场,因为很明显利比亚的原油出口要缺席国际市场一段时间,而其他国家的冲突也在支持原油期货市场。

  5月交割的纽约NYMEX原油期货欧洲时段电子盘交易中下跌1.19美元,报每桶108.47美元。伦敦时间上午10:55,该合约报每桶108.66美元,交投更为活跃的6月合约下跌1.09美元,或1个百分点,报每桶109.13美元。

  6月结算的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90美分,或0.7个百分点,报每桶122.55美元。近月的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下跌2.5个百分点,报收于每桶124.45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相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三天来首次增加至每桶13.42美元。

  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在全球石油期货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沙特曾表示会弥补利比亚因国内军事冲突而造成的原油供给的缺损额。沙特石油部长在科威特表示,沙特每日多出口200万桶原油来帮助填补利比亚留下的原油供给缺口。

  利比亚是非洲第三大原油出口国,最近的市场焦点一致集中在利比亚的战局上,该国形势的任何变动都可能引起原油市场上油价的波动,最近一段时间油价的上涨也可以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利比亚的冲突引发该国从国际原油市场上消失所致。利比亚在2010年日产原油160万桶,而3月份则大幅下降至39万桶。市场一直担忧利比亚原油供给长期中断将导致市场原油供给愈发吃紧。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告诉其新任命的政府内阁取消48年之久的紧急状态法必须在下周完成,而利比亚的反对派则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得到重型武器以推翻卡扎菲的统治。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田中伸男17日也在科威特表示,全球原油供给正在下降,同时原油价格正在上涨,由于市场有众多不确定性因素所致。

  日本经济产业审议官冈田秀一(Hideichi Okada)在科威特表示,日本的原油需求将下降,经济增长将放缓,因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啸。

  非洲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尼日利亚最近也成为市场的焦点,因为该国的大选,尼日利亚此前大选往往伴随着暴力事件,市场担忧如果出现暴力事件尼日利亚的原油出口也将受到影响,那么原油价格会进一步上涨。尼日利亚总统Goodluck Jonathan正接近再次当选为总统。他来自生产石油的南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商四周来首次削减持有的多头头寸,因有信号显示市场价格的上涨过快。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一周投资者持仓报告,截至4月12日当周,投资者持有的净多头头寸减少23,718手,或7.8个百分点,至281,579手。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