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3.15在行动——美白祛斑 肾病何来?(2011.04.1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cef36b241934182937f3945b6d5da0f

进入[消费主张官网]>>

美白祛斑 肾病何来?

    一个家庭的两姐妹,原本身体都好好的,却在短短十天之内,相继被医院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她们自己觉得不可思议,家里人呢,也觉得事出蹊跷:这纯属巧合?还是遗传的毛病,两人体质上有共同的缺陷?或者就是两人都遇到了同样的危险因素?

    五姐妹美白出症状 两姐妹遭遇肾伤害

美白套装

    24小时尿蛋白定量6.99!这是一份由山西省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具的人体尿液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李阿姨体内的尿蛋白含量已经远远超过人体正常值的349倍多。

    山西省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 主任 王志东:她表现就是颜面和下肢的水肿,她也有其他的表现,高胆固醇血症,所以这个人从临床来讲,符合这个肾病综合征的表现。

    肾病综合征?

    李阿姨觉得很纳闷:自己的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突然患上了这种病呢?

    李阿姨:我平时啥病都没有,也是觉得心里想这是咋回事啊

    就在李阿姨住院接受治疗10天后,一件蹊跷的事情发生了:李阿姨的四妹也出现了和李阿姨同样的症状。

    李阿姨的四妹:就是说腿和脚肿,尿里边就是那尿白沫子。

    山西省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具的人体尿液检测报告显示,李阿姨四妹的24小时尿蛋白定量为7.62,也远远超过人体正常值的381倍多。

    山西省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 主任 王志东:她那个妹妹也有这样的病,表现形式差不多,不过她这个妹妹主要是表现叫泡沫尿,实际上这就是蛋白尿的表现形式,所以咱们诊断也是考虑肾病综合征

    10天之内,相距几十公里,姐妹两人怎么会先后患上了同样的肾病综合征了呢?这个异常的情况引起了山西省阳泉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志东的注意,他想起了曾经诊断过的一例同样病症的患者。

    李阿姨:大夫就说咋回事你们这姊妹俩,这可少见啊,我见了一例就是也是姊妹两个是做美容的,就是有这个病,也是得了这个肾炎了,你们用的是什么

    王志东医生的话提醒了姐妹俩及家人,莫非李阿姨和她四妹的肾病也和美容有关?两家人一对比,果然,李阿姨姐妹俩用的是同样的化妆品——采珂美白套装!

    李阿姨虽然还不到50岁,但是,脸上已经长了一些斑点,越来越多的斑点,成了李阿姨的一块心病。

    李阿姨:别人看见你,老是问你,你的脸是不是炒菜溅上油了什么的,就问你嘛

    为了把脸上这些斑点去掉,让自己变得白起来,李阿姨尝试过很多办法,还买了很多化妆品遮盖斑点,但是,种种办法效果都不明显,还有什么办法能去掉脸上的这些黑色斑呢?

    2010年6月的一天,李阿姨远在盂县农村的二姐打来了电话。电话里,二姐告诉了李阿姨一个令她心动的消息:村里卖的一种叫采珂的化妆品对祛斑美白很有效果。

    李阿姨:我看见她就白了,斑就少了。我也是说如果能祛的话就试一试,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

    花了20元钱,李阿姨就把这套采珂化妆品买了回来。

    这套“采珂”系列化妆品包括一只“美白祛斑洁面乳”和1盒“15天美白消斑套装”。其中,“美白祛斑洁面乳”上写明它是纯植物提取精华;而“15天美白消斑套装”的外包装上则注明:七天将70%的深层黑色素还原成无色,十天消除黄褐斑、蝴蝶斑、雀斑、黑斑等,十五天增白。

    效果真的这么好吗?

老包装与新包装

    根据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李阿姨满怀希望地始使用“采珂”系列化妆品,让李阿姨没想到的是,第一天使用,她的脸上就有了一些反应。

    李阿姨:就是痒痒,发点肿。第三天、第四天脸就有点发那种肿、红。

    “15天美白消斑套装”上写着:不红肿、不脱皮、彻底消斑。可是,为什么用过之后自己的皮肤又红又肿呢?李阿姨赶紧打电话询问二姐,二姐告诉她,开始是有这种反应,过几天就没事了。

    就这样,李阿姨每天坚持使用“采珂”系列化妆品。15天后,李阿姨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皮肤果然变得更加白嫩了。

    李阿姨:抹上以后效果挺好,皮肤也白了,斑也淡化了,过了一个多月,人家就说,你那脸怎么那么白啊,我说用的那个油嘛,我就实事求是告诉人家了

    仅用了一个多月,李阿姨就着实感受到了“采珂”系列化妆品带来的神奇效果,为了能继续保持这种效果,李阿姨又花60元购买了三套。

    李阿姨:我就是说继续试试,看能不能去了,先看一看,皮肤白了慢慢地看是不是那个斑也能去掉。

    想到二姐和自己用了效果都不错,李阿姨又将“采珂”系列化妆品推荐给了脸上也有斑点的四妹。四妹毫不犹豫地也花20元买了一套。

    李阿姨的四妹:七天以后,发现它白了,黑斑点发红了。我觉得,就是这种油有了反应了,意思说有反应我就继续用,脸是白了。

    脸是白了,可是斑点却没有去掉。为了早日将黑斑去掉,李阿姨的四妹紧接着又买了三套“采珂”系列化妆品接着使用。

    看到三个妹妹使用了“采珂”系列化妆品后,效果如此之好,李阿姨的大姐也禁不住购买了三套。

    李阿姨的大姐:我这不是也老了,也是爱美嘛,就觉得说是买点抹抹,试试看吧,第一次抹上的时候,就是发痒,我心里想,这痒可能是起作用了

    听说四个姐姐都在使用“采珂”系列化妆品,五妹也忍不住想试试了。于是,她一下子也买了两套。

    李阿姨的五妹:一开始抹上的时候,它就有种可难受的感觉,后来听我姐说,可能一开始有哪个感觉,说你再用几天试试,后来我又用了几天,反正每天都有那个感觉,就是可难受了那种感觉,后来我就不用了。

    李家五姐妹都使用了“采珂”系列化妆品,使用前几天,大姐和五妹的异常反应比较明显。

    李阿姨的大姐:用的期间是小便红,眼睛肿,脸红,皮肤疼,有好多反应。抹了一段时间,就觉得心慌、失眠,我心里就有点害怕

    李阿姨五妹:反正就十来天,我觉得皮肤可难受了,扎的皮肤科疼了,脸又红,后来我就不用了。

    大姐和五妹难以忍受各种反应,先后停止了使用“采珂”系列化妆品。但是李阿姨和四妹却一直在坚持使用。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姐妹俩每人都差不多用完了四套化妆品,尽管美白祛斑的效果确实很好,但是李阿姨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

    李阿姨:心慌,整夜整夜不能睡,手抖的筷子拿着都发抖

    直到2010年12月初,李阿姨又注意到:她的全身已经出现了浮肿的症状,而且越来越严重,体重也一下子增加了十多斤,难以忍受的李阿姨终于去了医院。

    李阿姨:脚肿的那么粗,跟腿似的晚上,都肿成那样子。化验出来就是三个加号,尿蛋白流失的太厉害

    李阿姨住院仅仅10天之后,她的四妹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结果,姐妹二人相继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