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晨宝马新能源概念车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鄂佳)17日晚,华晨宝马首款新能源车终于露出真容,这款基于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上海车展前全球首发。同时宝马宣布,将于2013年投产i系列的两款车型——纯电动车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i8车型。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介绍,这款基于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由华晨宝马研发并在沈阳生产。全部零部件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包括蓄电池的核心部件。

  该车采用了宝马特有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技术和电能驱动技术,其高压电池可以通过普通电源进行充电。在纯电动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75公里,汽油发动机行驶里程不低于400公里。而该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特制组件,包括电子控制和高压驱动电池等都是由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合作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