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完成优先股回购 巴菲特入账5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投资银行巨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截至今日如期支付55亿美元,完全赎回在金融危机时出售给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的高盛集团优先股。

  据CNBC报道,截止4月18日,高盛集团如期完成赎回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出售给巴菲特的优先股,所支付的55亿美元中包括价值50亿美元高盛集团优先股和5亿美元的分红。今年3月,高盛获得美联储(FED)对这项优先股赎回的批准,开始回购2008年9月由巴菲特购买的优先股,并表示将在4月18日之前完成回购计划。为此回购计划,高盛同时支付了额外10%的罚金。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高盛借助巴菲特的帮助支撑住其投行资本,并重建市场信心,此后股神还帮助高盛通过发行股票筹集了57.5亿美元的资金。

  股神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庞大的现金储备,并且从来没有支付过股息。分析师认为今年将有两大关系因素反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表现。除了高盛的高额赎回资金到位之外,通用电气公司(GE)在此之前也发出声明,表示公司计划在2011年10月之前回购巴菲特公司所持有的优先股。在3月发表的2011年度致股东信中,巴菲特确认,包括高盛与通用电气今年都将回购伯克希尔持有的优先股。

  金融分析师认为,尽管今年巴菲特将陆续收回投资这两家公司的大笔现金,但今后不太可能再次寻找为不良金融公司提供投资的机会。原因是虽然投资这两家公司最终回报优厚,但同时也在危机时限制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的上涨。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通用电气旗下的金融服务部门GE Capital曾因贷款问题遭受惨重损失。为解决资金问题,该公司不得不求助于美国政府,接受了超过50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2008年末,通用汽车还将优先股出售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套现80亿美元。自此以后,通用汽车的许多业务出现好转并得以重新上市。

  截至到今日收盘,伯克希尔A股价格下降0.61%,收盘价为120,5225美元。由于受到今天早上标普(S&P)提出将美国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降至负面的影响,美股全盘收低。道指下挫1.14% ,收报12,201.59点;纳指下跌1.06%,收报2,735.38点。(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