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民银行加入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半岛地区央行行长会议组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牛娟娟

  本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应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半岛地区央行行长会议组织邀请并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于2011年4月9日正式加入该组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率团参加了正式加入该组织的签字仪式,并出席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25届行长会。本次会议主要就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宏观审慎监管框架及银行税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半岛地区央行行长会议组织是根据土耳其央行的倡议于1998年创立的,旨在推动成员在开放、坦诚和友好的氛围中加强金融事务合作并分享经验,支持维护成员国货币、银行和金融领域稳定等。中国人民银行的加入标志着中国与该地区央行之间的交流上升到了一个新阶段,对促进地区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半岛地区央行行长会议组织目前包括21个国家及地区的中央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