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4月19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财政部:1-3月国企实现利润5123.5亿 增27.5%

  财政部今天发布2011年1-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3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0931.8亿元,同比增长24.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123.5亿元,同比增长27.5%。

  (二)行业动态/利好

  机构预期未来十年零售业年增幅超15%

  疯狂的房价与强烈的通胀预期将对消费零售业造成怎样的影响?瑞银近日发布报告称,承受不起的房价将为零售业提供支撑,预计未来十年每年零售业增幅将超过15%,而尽管通胀预期短期内给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带来负面影响,但长期看来经历了低谷后会进入周期性增长。

  简评:相比高档百货店,机构更看好亲民的大众百货,部分大众化百货的营收要比高档百货店高得多。同时,未来更看好人口密度不高的地区,深圳周边的地区人口密度没那么高,但对于企业的扩张空间很大,那里的市场需求也未达到饱和,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三)市场动态/利好

  流动性充裕格局不改 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影响,今日股指并未出现大幅回落,反而呈现强势回升的格局,上证指数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重心略有上移,并站上3050点,最终收于3057.33点,深成指低开高走小阳攀升,站上5日均线,两市成交2751亿,较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简评:技术上来看,今日股指低开高走,小幅攀升,上证指数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重心稳步上移,深成指亦收复5日均线,短期均线呈现向上发散的趋势,两市成交继续保持高位,并呈现温和放量的趋势,我们预计短线市场仍将保持震荡反弹的格局。

  (四)市场盘面分析

  18日股指涨0.22%,涨6.80点,收于3057.33点,呈低开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指今日在提准利空下再创新高,仍具市场强势特征,后市股指将继续上涨,板块轮动将持续,成交量也将继续放大。预计后市3100指日可待,周三是一个重要时间拐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4月18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763.60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2704.55亿元,沪市A股成交1601.49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1056.97亿元,创业板成交46.10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306.92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305.24亿元,不确定性成交92.3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68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06%。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4月19日交易策略

  周二市场仍有望继续创出新高,持股为主。

  4月19日上涨阻力价格 3073.07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3080.94 至 3088.82

  4月19日下跌支撑价格 3041.58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3033.71 至 3025.8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信邦制药、海峡股份、泰尔重工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5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年报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2010年利润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农行利润增速更是高达46%。况且随着市场对未来银行股预期的悲观,未来的两个季度,银行股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而4月即将迎来银行的一季报发布,在息差同比快速回升刺激下,预计银行业一季报业绩增速将超过30%。其次,目前全行业2011年PE仅8倍,静态PB仅1.8倍,偏低的估值提供了股价下行保护。

  同时,随着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之前有所松动,外围国家的意外事件使得管理层的政策制定更趋于谨慎,政策预期有所改善。目前国家受通胀压力、加息或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也是促使银行股业绩上升的政策因素。

浦发银行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华夏银行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从投资角度看,银行股估值修复的时机或已到来,而超预期的业绩正是其中的催化剂。投资者可关注具备业绩预增的银行股,如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和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