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周二走势:本周将选择方向 谨防报复性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海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将选择方向 谨防市场报复性回调

  受周末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之后在保险、化工、房地产集体活跃带动下,指数迅速站稳5日线。盘中两桶油也出力不少,一度带领指数再创新高,午后空方开始反扑,指数一度迅速翻绿下行。但房地产、保险依旧逆势抗跌,使得指数午后下探空间有限,于5日线附近保持低位震荡。收盘沪指报一个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基本持平,显示投资者情绪依旧有所谨慎。

  盘面上:化工股普遍表现良好,受国际原油价格稳定高位影响,化工产品价格普遍上涨,从而使得化工股集体受到资金追捧,澄星股份(600078),氯碱化工(600618)纷纷涨停。化纤类个股也涨势不俗,南京化纤(600889),新乡化纤(000949)纷纷上涨6个点以上。农药化肥板块也在华鲁恒升(600426)大涨7个点刺激下集体飘红。此外房地产板块受益保障房建设概念持续给力,在丰华股份(600615)涨停刺激下,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纷纷大涨。相比之下,前期强势的稀土,水泥却身陷调整,创业板也持续破位调整之势,成为做空主要力量,从个股资金监测数据显示,近期主力资金也有出逃上述板块的迹象,同时机械制造板块近期也一直有资金在流出,显示出疯狂炒作后资金逃离的局面。因此当前看盘要密切关注板块轮动的变化。上周五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经济增幅保持旺盛局面,最大的问题依旧是通胀。3月新增贷款和M2同比增幅超预期,而外汇储备增幅达24.4%,表明在一季度贸易逆差下热钱流入强劲。因此央行紧缩流动性的货币政策预期趋紧,我们关注的货币紧缩政策也终于于周末出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靴子落地后虽令指数短线承压,但今年严峻的通胀将使得央行提高存准以及加息等政策频繁出台,而投资者对其也有心理预期,货币政策出台后市场反而会视作利空出尽是利好,因此市场延续了以前的攀升态势。

  从技术上看,经过近期持续的高位盘整,指数技术性指标出现了调整信号,如KDJ有高位死叉趋势,深成指短线受5日线较强压制,而且创业板持续低位调整,这都说明指数还将维持震荡。而且成交量持续萎缩,上方3186点压力处是密集成交区域,有较多套牢盘,不达到2000亿以上量能是不能顺利突破的,因此缩量情况下还将维持震荡格局。但总体看盘面并没有破坏性的长阴出现,目前指数仍旧保持均线多头排列,而且周线看指数受到5周线的强支撑,因此后市仍旧看高一线。本周是本轮反弹以来第13周,是重要变盘时间窗口,指数本周将会给出选择的方向。

  短线未见量能明显补量的背景下,尽管指数强势,但总是会给人一种底气不足的味道,所以操作上我还是以谨慎为主,耐心轻仓的等待市场方向的出现,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造成高位被套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