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临重要变盘时间窗口 A股能否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面临重要时间窗口 关注主力动向

  核心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小规模的净流出,较上周流出水平明显缩减。尽管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今日并未见主力资金出逃行为,市场情绪也基本稳定,显然是对此早有一定预期。不过在政策收紧趋势之下,市场依然缺乏做多的动力支撑,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三乃是自1月26日以来上升行情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一般在这种时间点会发生变盘,在这个位置需重点关注主力动向,若入场突然加速,那么则是可能走出新一轮加速行情扭转目前这种震荡格局;若出现主力出逃,那么不排除本轮上升行情就此结束的可能。

  1、流行观点与偏差分析

  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

  1)宏观、政策: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基金、券商:中国经济强劲为调控通胀留空间,对二季度市场看法谨慎;

  3)媒体:全球资本大鳄做空中国 索罗斯裹挟万亿热钱重返香港;

  周末消息面多空平衡,值得关注的几点,一是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二是发改委已上调16省上网电价;三是国资委表示无相关主业央企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面对CPI高企通胀压力上升,央行再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利率,而且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存准率不存在绝对上限,货币政策适当收紧或持续一段时间。这种表态无疑对市场的做多动力存在一定打击。不过今日盘中主力资金也未有大规模的撤离迹象,而仅仅是小幅流出,且流出量较此前还偏低,这也说明主力们或许也早已对此有所预知。

  在这种宏观调控背景之下,券商机构们的观点也相对偏谨慎,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为调控通胀留下空间,短期市场走势与货币政策动向紧密相关,维持对二季度市场判断相对谨慎的观点。而媒体消息报道索罗斯挟万亿热钱重返香港,全球资本大鳄做空中国,然而另外一方面,A股权重板块的银行、保险、地产等都是主力资金持续性的流入,这无疑有些危言耸听的嫌疑。

  2、主力数据及行为分析

  根据万隆主力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今日出现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出,总体流出额约13.83亿。其中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资金净流量分别为:-4.7亿、-1.66亿、-1.59亿和-5.88亿。

  今日主力资金小规模流出,较之前的流出量明显缩小,市场走出低开高走,回落再上升的震荡上行行情。尽管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准率,而今日各路资金并未出现明显的出逃行为,似乎暗示他们对此消息并不感到意外,上周的温和流出说明他们早有一定的准备,而今日消息出街之后反而流出量缩减,走出震荡向上行情,说明市场情绪依然较高。不过在政策收紧趋势之下,市场做多的意愿也不是那么大,除非有重大事件改变这种格局,否则后市难以走强。

  3、主力板块路线图及热点风险点

  今日主力资金在板块方面流入靠前的是:银行、房地产、农业、煤炭石油、酿酒食品、医药、保险、纺织服装、旅游酒店、造纸印刷等;而流出靠前的板块主要是:交通工具、有色金属、新材料、机械、稀土永磁、太阳能、电力设备、水泥等。

  4、行为方向总结

  今日主力资金小规模的净流出,较上周流出水平明显缩减。尽管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今日并未见主力资金出逃行为,市场情绪也基本稳定,显然是对此早有一定预期。不过在政策收紧趋势之下,市场依然缺乏做多的动力支撑,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三乃是自1月26日以来上升行情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一般在这种时间点会发生变盘,在这个位置需重点关注主力动向,若入场突然加速,那么则是可能走出新一轮加速行情扭转目前这种震荡格局;若出现主力出逃,那么不排除本轮上升行情就此结束的可能。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地产、保险、银行、电力、实质性重组个股等。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5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十二五规划受益、农业、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