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神波顿称看空内银内房 看好消费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有“欧洲股神”之称的富达投资总裁波顿(Anthony Bolton)表示,中国发展内需会带动消费股,但他“逆市”看淡内银及内房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欧洲股神”之称的富达投资总裁波顿(Anthony Bolton)表示,中国发展内需会带动消费股,但他“逆市”看淡内银及内房股,更指今年下半年会是内地房企的艰难时间。

  近一个月以来,不少外资期望内地将放宽调控措施,因此看好内银股及内房股,如高盛、摩根资产管理等,部分内房股近日亦水涨船高。不过以逆向投资驰名的波顿昨日在一个论坛中指出,内地地产一直受中央重点打击,其力度前所未见,又认为下半年将是行业艰难的时间,故其基金持有相关资产极少。他又认为收租股比住宅发展商优胜。他又指内地地产前景黯淡将增加银行系统的风险。中线而言,大型银行的资本要求有可能提高,加上日后利息自由化后,大型银行的净息差将减少,虽然非利息收入将提升,但难以肯定是否可以补偿利息收入减少。

  对外依赖渐降 消费股看俏

  他表示,中国的“世界工厂”角色将结束,未来经济会减低对外界的依赖。他指其基金会集中投资内需、消费和服务行业。富达基金经理马磊补充,过去10 年,内地居民消费每年增长15%至17%,预期明年消费占GDP比例会继续上升。富达一年前的今天创立“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Fund”,其价格至今升值超过一成,而波顿更自掏腰包投资。截至2月底,其持股最多的为中银香港(2388)、中国联通(0762)、汇控(0005)及招金矿业(1818),而且持有中小企股份的比例逾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