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欠税大户 地产商占了近6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地税局公布143家欠税超200万的企业,一酒企欠税上亿

  本报讯 (记者 薛哲)房地产企业成了欠税名单上的常客。昨日,市地税局发出《2011年第一期重庆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后简称《公告》),在公布的143家欠税大户中,有82家企业涉及地产行业,占了近6成。《公告》显示,我市欠税上亿元的企业有1家,欠税上千万的企业有23家,这143家欠税企业共拖欠国家税款超过11.87亿元。

  143家企业欠税超11.87亿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欠税公告办法(试行)》,单位、企业或个人,欠税达到200万元以上,将由税务局公告其公司名字、地址、所欠税种和欠税金额。今年地税局所公布的《公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143家企业欠税超过200万元,累积欠税金额超过11.87亿元。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处相关人士表示,这些企业所欠的税种多为营业税、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

  同时,在《公告》中公布的走逃、失踪纳税户欠税名单中,有17家公司法人走逃、失踪,共欠税款约5699.74万元。

  《公告》显示,税务机关除依法对欠税企业予以公告外,还将依法催缴并严格按日计算加收滞纳金,直至采取税收保全、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清缴欠税。

  在上一期(2010年第二期欠税公告)公布的欠税大户名单中,共有117户企业欠税超200万元,合计拖欠税金约12.52亿元。走逃、失踪的欠税企业或个人21户,拖欠税款约为5.97亿元。

  82家房地产企业上黑榜

  记者在公布的欠税大户中发现,有82家企业涉及建安、物业、房地产开发。这些地产企业的欠税金额从几百万到上千万不等。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每年公布的欠税名单中,房地产企业都是最多的。在房价因上涨过快而屡受国家调控的背景下,这多少带点讽刺意味。

  在本次公布的欠税大户中,有23户企业欠税超过千万元,其中有14家房地产企业,2家船运企业,2家食品饮料生产企业。

  一酒企欠税上亿排第一

  对比从2009年至今地税局公布的5张欠税大户名单,记者发现,市内一大型酒类销售公司拖欠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达1.15亿元,排在本期公布的欠税企业首位。在2009年,地税局公布的第一期欠税大户名单中,该企业就已经“榜上有名”。虽然在最新的《公告》中,该企业的名称发生了变化,但企业地址、纳税人识别号以及欠款金额都未发生变化。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这家酒类销售企业只是变更了企业名称,拖欠的税款仍未支付。

  本期公布的欠税大户前三位的排名,跟上一期相比变化不大。排名第一的都是欠税1.15亿元的这家酒类销售公司。重庆某轮船公司,欠税金额从7500多万元涨到8100多万元,上期排名第三,本期排名第二。而在上期名单中因欠税2600多万元被公布的重庆某地产开发公司,本次欠款升至7500多万元,排名上升到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