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窝轮诈骗案未了 再有高层卷入韩国造市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德银交易部门近月风声鹤唳,除了因为两名窝轮交易部门职员马善智以及蔡明哲(Franky Choi)涉贪被廉署调查外,两人上司、亚洲交易部门的高层也自身难保,卷入韩国股市造市案而面临被起诉。

  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本地“轮场”近月频频出事,令贵为全球最大以及拥有最多投资者参与的衍生权证市场,平白蒙上不少阴影。其中一场窝轮风暴的“主角”德意志银行,其交易部门早在去年11月亦卷入韩股造市案,五名面临起诉的德银雇员中,有三名来自香港部门。据了解,其中一名正是香港窝轮交易部门主管马善智(Eric Ma)的澳洲籍上司。

  消息人士指出,德银交易部门近月风声鹤唳,除了因为两名窝轮交易部门职员马善智以及蔡明哲(Franky Choi)涉贪被廉署调查外,两人上司、亚洲交易部门的高层也自身难保,卷入韩国股市造市案而面临被起诉。

  套利交易累韩股急泻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去年11月11日收市前一分钟突然暴泻,跌幅由原来的约5点扩阔至53点,全日急跌2.7%。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韩股的异常事件触发韩国证券期货委员会介入调查,发现当天尾市来自德银的沽盘高达22亿美元(约171.6亿港元),源自德银衍生交易部门的套利交易(arbitrage)拆仓盘,过程中德银获利约4000万美元(约3.12亿元),负责策划的正是香港的交易部门。

  韩国监管部门认为事件涉及人为造市,限制德银自本月1日开始为期六个月内,禁止进行坐盘交易(proprietary trade);另计划向五名涉案人士提出起诉。

  由于证监会已与韩国监管部门签订“国际证监会成员合作意向书”,消息人士指出,韩国监管部门曾经就有关事件与证监会接触并要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