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19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部分:早间要闻速览

  开盘必读

  外围市场

  重要要闻

  板块机会

  价格“撑腰” 化工股行情有望持续

  迎旺季修估值 旅游板块整体走强

  存款虚增减弱紧缩效应 调准无碍银行股回升

  上市公司

  大盘分析

  通胀压力下A股难以全面开花 结构性机会为主

  地产投资链助力 上证指数有望破阻力位

  市场“二强八弱” 结构性差异仍将深化

  个股聚焦

  实力券商推荐康恩贝和冀东水泥等4只潜力股

  迪康药业3日换手率73% 交易席位现双手互搏

  借壳银矿皆故事 ST梅雁暴涨背后有玄机

  第二部分:热点新闻解读

  操盘必读/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笔者按:外围股市大跌,内地股市难免震荡格局,审慎控制短线风险中的高价高市盈率股票的风险。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普降美信用 中国上调金率 美股重挫》“北京时间4月19日,花旗财报不佳,标普下调对美国政府的评级前景,白宫及美财政部表示不认可下调理由。美股低开震荡,大幅收低。截止收盘: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24点,跌幅为1.14%,报12201.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27点,跌幅为1.06%,报2735.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55点,跌幅为1.10%,报1305.13点。板块方面全面飘红:基础材料大跌2.1%,工业,金融,医疗及科技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花旗集团宣布第一财经()净利润同比下滑32%,降至30亿美元,这一跌幅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跌 保险股跌幅居前》“泛欧绩优300指数收低1.7%,报1,112.42点,为3月23日以来最低收盘位,且录得逾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较其90天均值多逾25%。英国FTSE 100指数重挫2.1%,报5,870.08点;德国DAX 30指数大跌2.11%,报7,026.85点;法国CAC 40指数重挫2.35%,报3,881.24点。”

  简评:外围股市大跌,美股继续考验20、30天线的均线支撑。内地股市也摆脱不了短线的震荡格局和阴阳交错的局面。继续防范高价高市盈率的品种。

  (二)大宗商品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 再创历史新高》“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上涨,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的收盘价格,原因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级的评级前景从"稳定"(Stable)调降至"负面"(Negative),从而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财务状况的担忧情绪。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2.90美元,涨幅为0.5%。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创下历史新高,报收于每盎司1486美元。今天早些时候,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曾在电子盘交易中有所下跌,但在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前景后抹平跌幅。在纽约市场的其他交易中,期银价格仍旧维持着上涨趋势,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42.95美元,涨幅为0.9%,创下自1980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同时也是期银价格4个交易日以来连续上涨。与此同时,其他与经济复苏进程联系更加密切的金属价格则有所下跌。5月份交割的期铜(0,-71120.00,-100.00%)价格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磅4.20美元(约合每吨9259美元),创下自3月16日以来最低的收盘价格,同时也是期铜价格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82.80美元,跌幅为0.7%;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39.10美元,跌幅为3.8%。”

  简评:贵金属大宗商品能否继续成为避风港,有待观察。目前黄金股的走势落后于国际金价的走势。至于工业类大宗商品,继续分化,相应的有色金属子版块也要区别对待。

  (三)行业动态

  上证《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 必须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效》“ 新华社文章强调正确认识当前房地产调控形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房价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小幅增加,但更多的城市房价仍在上涨,只是涨幅有所回落。这表明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必须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需要正确认识当前的房地产调控形势。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向纵深推进,市场供求矛盾有所缓解,不合理需求得到一定抑制,部分城市价格开始出现松动迹象。但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相持阶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与调控目标和群众期待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有的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一些地方落实中央调控政策的措施也不够有力,市场预期有待进一步稳定,调控效果还有待巩固和加强。 更为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地祛除房地产投资属性,遏制投机炒作、鼓励理性消费的法律制度、税收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租房市场的政策环境亟待改善。”

  简评:对于房地产板块,同样需要区别对待,其中的商业地产子板块,还可以审慎看好。但是,住宅类的房地产企业,则未来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可能受制于成交量下降的制约,需要审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