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小摩等银行被控共谋操纵Libor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早间消息,三家欧洲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对美国银行(BAC)、摩根大通(JPM)、汇丰控股(HBC)、巴克莱银行(BCS)和瑞士信贷集团(CS)等银行发起指控,称这些银行共谋操纵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

  据维也纳资产管理公司FTC Capital GmbH、卢森堡资产管理公司FTC Futures Fund SICAV和直布罗陀资产管理公司FTC Futures Fund PCC在4月15日向纽约联邦法庭提交的这项诉讼称,上述银行以“人为操纵的价格”出售了基于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的期货、期权、掉期和衍生品工具。

  诉讼指出,这些银行在2006年到2008年之间“集体同意人为抑制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在2008年初,也就是“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期间”,这一利率仍旧维持稳定,而实际上该利率“本应大幅上涨”。这些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就这项指控置评或尚未置评。

  上个月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正在联手对Libor利率的操纵行为进行调查。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与英国金融管理局(FSA)合作调查此事。(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