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银鹭要嫁外国豪门 雀巢昨宣布收购60%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鹭集团是中国知名食品生产商

  厦门银鹭"飞入"雀巢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孙春燕 李睿嘉)“银鹭花生牛奶,真材实料好滋味”,这个广告词相信很多市民都耳熟能详。不过,这家厦门著名的民营企业就要变成跨国企业——— 雀巢的合资公司了。昨日下午,雀巢公司在瑞士正式宣布,雀巢公司已经就获得银鹭食品集团60%股权签署了合资协议,而银鹭公司董事长陈清渊将继续任新的合资公司领导。此外,雀巢人士昨日向导报记者透露,今后“银鹭”和“雀巢”两个品牌将共存发展,而银鹭集团如锅炉等其他业务板块将不受影响。

  银鹭品牌继续存在

  “雀巢已与银鹭集团签署了合资协议,将成为银鹭集团的大股东。”昨天下午,雀巢公司董玉国向导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董玉国并表示,此项交易尚须获得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雀巢将会在近期将合资意向提交给中国政府部门。

  至于此项交易的其它细节,包括收购价格等,董玉国称目前尚不便透露。

  那么,“银鹭”这个著名的厦门品牌以后还会继续存在吗?董玉国表示不用担心。他告诉导报记者,虽然雀巢收购银鹭六成股权,但双方是合资、合作关系,而不是并购。“以后‘银鹭’和‘雀巢’这两个品牌将共同续存于市场,并将独立发展。参股后银鹭集团董事长陈清渊将继续领导新的合资公司,而银鹭公司还是陈清渊说了算。”

  董玉国并表示,此次交易不涉及食品以外的其他业务板块,银鹭集团内锅炉等多元化业务将不受此交易和雀巢公司的影响。

  随后,导报记者又拨通了银鹭集团董事长陈清渊的电话,这位闽南民营企业家说他正在欧洲办事,关于此项交易等回国再说。当导报记者询问是否在为与雀巢签协议的事情忙碌时,陈清渊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