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查获致癌添加剂浸泡毒豆芽加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一天查获25吨有害豆芽,长期食用或致癌

  辛华

  深圳特区报讯 沈阳市警方4月17日凌晨统一行动,同时在沈阳近郊端掉6个黄豆芽黑加工厂,查获掺入有害物质豆芽25吨。

  4月8日,沈阳公安局皇姑分局龙江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和平区浑河堡乡下河湾村有人生产销售有害豆芽。派出所迅速开展工作,于4月9日提取到疑似有害豆芽样本,经送相关部门进行检验,确定这些豆芽菜系有害食品。此情况引起沈阳市打假办高度重视。

  4月17日零时,皇姑分局共出动12名警力、4名协勤人员,兵分三路开展工作。4时30分,负责查控堵截的民警在距黑加工点1公里的位置,将开农用三轮车准备销售有害豆芽的黑加工点业主当场截获,从其车中缴获一批有害豆芽。负责对黑加工点进行监控的民警迅速突击检查,又成功抓获涉嫌生产加工有害豆芽的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使用有害添加剂制成的豆芽2吨,半成品8吨。与此同时,警方还顺藤摸瓜,分别在于洪区沙岭镇、东陵区浑河站乡相继查获生产劣质豆芽的黑加工点5个,查获劣质豆芽逾15吨。

  18日上午,记者随警方赶到沈阳市于洪区沙岭镇沙岭村的一家黑豆芽加工点。远远看去像一个塑料大棚,面积300多平方米,里面放了100多个装豆芽的大筐,几十个脏水池子,地下污水横流,空气中弥漫臭味。现场的民警介绍,这里的耗子遍地跑。

  记者在筐里看到一根根豆芽,都比正常豆芽长一些,没有根须,颜色白净。但这些漂亮的豆芽却被掺入大量有害物质。

  沈阳市农委一位专家在现场介绍:生产豆芽过程中是不允许使用任何添加剂的。而这个黑加工点使用了至少4种添加剂,经检测豆芽中含有亚硝酸钠、尿素、恩诺沙星等,国家明令不能掺入食品中。其中人食用含亚硝酸钠的食品会致癌;恩诺沙星是动物专用药,禁止在食品中添加。(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