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饰价半月内两次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际金价连日攀升的影响,昨天北京多家黄金卖场开始新一轮调价,菜百卖场的千足金从每克355元涨到365元,周大福的饰品金价更是突破400元/克,再度把黄金零售价送上历史新高,这也是继4月7日各大卖场将黄金零售价调高17元后的又一轮调价,两轮调价前后相差不到半月。

  记者昨天从菜百、贵友等商场了解到,受到原料金价格上涨影响,黄金零售价再度上调,菜百足金从每克348元涨到360元,千足金从每克355元涨到365元。贵友大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千足金从352元每克上调到355元每克。此外,周大福等品牌金价也在昨天调整,记者从周大福官网上看到,周大福的饰品金价每克为400元,这也意味着品牌金首度进入“4时代”。

  记者了解到,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消费者购买金饰品的习惯也有所改变,金饰品中大克重的金项链和金镯子销量均出现明显增长。此外,金条销售也大幅度增长。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告诉记者,自4月7日上调黄金价格以来,该店投资型金条的销售量比调整前增加了五成。

  目前国际金价已经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最高见1488.90美元,“黄金用强劲的表现坚定了其避险作用”,分析人士指出,本周金价将冲击1500美元。

  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千足金价达到每克312.00元,上涨0.57%,足金价达到每克311.90元,上涨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