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 双汇发展开盘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19日电受海外市场影响,周二两市双双低开,各板块全线下跌。双汇发展开盘即跌停。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开盘报3038.81点,跌18.52点,跌幅0.61%;深成指开盘报12876.20点,跌125.13点,跌幅0.96%。

  板块方面,开盘后仪器仪表、食品、券商、煤炭、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华锐铸钢和永泰能源开盘涨停。海普瑞和双汇发展跌停,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昨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一起短线操纵市场案和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短线交易案的查处结果,其中对个人投资者陈国生在2009年利用其控制的账户操纵中捷股份、力合股份股票价格的行为作出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35.8万元,并处以435.8万元罚款。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将大幅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同时,我国还将制定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

  今年一季度,我国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123.5亿元,同比增长27.5%,但营业成本增幅高于营业总收入增幅。分行业来看,今年前3个月,建材、施工房地产、化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中央五大发电企业继续出现亏损。铁道部所属企业亏损。

  因瘦肉精事件于3月16日停牌的双汇发展今日公布核查结果。双汇发展预计瘦肉精事件将影响3月份销售收入13.4亿元,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0%~12.5%,增长幅度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目前双汇发展产品销售已经基本恢复,公司采取了从抽检到在线逐头检查等一系列措施,以积极恢复消费者信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在昨日召开的*ST博盈股东大会上,公司通过了更换审计机构的议案,这已是不到一个月内公司更换的第三家审计机构。临危接盘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能否在十天内力挽狂澜审出盈利年报似乎已不是最大悬念,从公司大股东去年以来手法离奇的连续变现离场及今年两家审计机构的抽身而退来看,*ST博盈已成弃壳。

  ST梅雁可谓近期市场上的牛股之一。令人关注的是,ST梅雁大股东持股仅为3.51%,可以说对公司的控制力已大大弱化。该股如今仍能连续暴涨,究竟是何逻辑?目前市场主要有两大传闻:一是中广核借壳;二是ST梅雁有一个银矿,价值不菲。

  据悉,由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主办的石化行业“十二五”规划思路报告会近日在宜昌举行。会议透露,石化行业“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为全行业经济总量保持稳定增长,工业总产值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4%左右;到2015年,石化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6万亿-18万亿元。

  全国地质找矿战略工程已经拉开序幕。记者18日获悉,国土资源部审议并原则通过《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体方案》,计划用8到10年实现重要能源资源找矿突破,推进资源产业战略西移、海域与境外拓展,并建立重要能源资源储备体系。

  国内船舶行业管系领域领先企业中南重工受到私募青睐。公司今日披露一季报显示,中融信托所发融新、融裕多个私募产品齐聚,精熙01号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海外方面,标准普尔下调对美国政府的评级前景后,美国股市周一开盘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82点,至12159点,跌幅1.5%,该指数所有成分股均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8.93点,至1300.90点,能源及金融类股跌幅最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点。至2727点。(中新网证券频道)